專業領域

公寓大廈管理

為加強公寓大廈的管理維護、提昇居住品質,我國的「居住憲法」—公寓大廈管理條例—在民國八十四年誕生了。這部法律規範了住民的權利義務、公寓大廈內部組織的管理體系,以及外部的政府監督。一個好的公寓大廈管理,就是全體區分所有權人在公寓大廈管理條例的保障與規範下,建立公平合理的制度,然後推選出賢能的代表,作成公平合理的決策。然而,公寓大廈的管理,除了可選任專業管理服務人,以具有效率的作業方法,執行管委會的決策及推動各項管理工作,並且在涉及有關社區或住民權利義務的專門法規時,必須交由律師根據其專業與經驗判斷,提出適法、適正的建議,俾免權益受侵害的憾事發生。而管理委員會基於公寓大廈管理條例所賦予的權限提出法律訴訟時,更是有賴專業律師的代理與協助。
本所律師曾擔任過數個大型社區及大樓管理委員會的法律顧問,具有豐富的實務經驗,相信不僅能維護社區的公共利益,並且能平衡與周全保障住戶的權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