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業領域

土地開發

進行土地開發法規分析的第一步,就是要確定土地所在位置是屬於「都市土地」,還是「非都市土地」,前者適用「都市計畫法」及其相關子法,後者適用「區域計畫法」及其相關子法,此為現今台灣針對土地管制的兩大法規體系系統。廣義而言,與土地開發有關的案件,可能涉及土地法、平均地權條例、都市計畫法、區域計畫法、土地徵收條例等母法,以及其下多如牛毛的子法法令規定。此外,所位在的土地若存在某些特殊條件,例如:山坡地、農地、國有土地、國家公園區域內土地、古蹟所在地、原住民保留地、風景特定區、禁限建地區、都市更新地區等,則分別有更加細緻的特別規定來規範此類特殊條件土地。而土地的開發,往往須伴隨著開發許可、環境影響評估、水土保持審查等管制程序,故與政府公權力行政程序及行政救濟亦息息相關。
本所律師不僅擅長行政法領域官司,且對土地開發法令亦學有專精,曾承辦多件土開案件,於相關法令及實務運作十分嫻熟,相信能提供客戶最完善專業的法律服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