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律評論與新知

當妻子想飛

如果妳發現這不是自己要的婚姻生活時,會就此將錯就錯,虛度一生,還是當機立斷選擇下一段可能的幸福? 她一直有個出國深造的夢想,然而畢業不久便和男友奉子成婚。雖然婚姻和諧,老公全心全意的照顧她和小孩,但她心裡總有個缺憾,因此漸生怨懟。於是她開始日夜嫌惡老公,但這老公完全包容,只當她不適應初為人母的角色;最後她哭泣的對老公說,她想出國圓夢,希望老公成全,但老公認為她過於自私,孩子不滿一歲,豈能任性的拋家棄子?然而她說這已是她的決定,無論老公接受與否,她都毅然決然地選擇出國。

夫下跪求她別走

出國的前一刻,老公依然希望力挽狂瀾,竟然下跪於門口,企圖挽留住她的腳步,但她還是提著行李,橫過老公下跪的身影,離開那個名之為老公及孩子的家,那一日,她怨著他的不成全,他則怨著她的狠心。
2年後她完成學業自海外返家,然而老公和小孩已和她疏離。對於她的返家,老公冷淡以對,並且主動地把原主臥室讓給她,自己則睡在客房。幾個月後她受不了,問他是否還要這段婚姻?他說當年下跪喚不回她的那一天起,他的心便已死去,但為了孩子,他願意繼續維持這個沒有愛情的婚姻,但也要她不要期許他任何的原諒。她號啕大哭,當初的選擇,讓她失去了夫家的諒解,也同時失去了娘家的支持。
不久她走進律師事務所,她說:「無論如何,我一定要離婚。」然而因台灣離婚採取過失的破綻婚主義,除非她舉證這場破裂的婚姻,老公的責任較大,否則訴請離婚獲勝的可能性不大。她說:「如果回到從前,我也不後悔出國的決定,即便失去了這一切。」最後他們還是協議離婚,不過她以放棄所有財產及小孩監護權作為離婚的代價。
如果妳是故事女主角,妳的選擇是什麼?記得有一位女性朋友這樣回答我,她說縱使賠上一生夢想,她也絕不負自己的婚姻,但就不知道如故事中的男女主角交換,男人是否也這麼回答?


《愛情臉書》賴芳玉

《 回上頁 》